到处都是熊市

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这是多么疯狂的一周啊。数以百万计的希腊人决定孤注一掷要求改变。在周日的公投中投出了一个大大的“不”。历经五年艰难的紧缩后,债务和赤字却毫无削减,他们已没有心情再继续了。失业率停留在26%,青年失业率高达50%,进一步紧缩并不是正确的措施。这令人惊讶的结果在全球引发了一系列的冲击。

当我们下笔时,希腊这场戏剧还在继续。没有人知道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未来使这个古老却苦难的文明真正复苏,它需要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正在迅速上升。这种结局带来的后果将是严重及全球性的。这将是场灾难。

中国的两个股市继续遭受血洗,两个股市持续下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禁止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半年内出售股份,以缓解股市的抛售压力。
   
然后,使这一周更加惊心动魄的是,纽约交易所暂停了所有股票交易4个小时。停牌是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32分开始的。和其它股市一样,纽约证交所之后暴跌,尽管出现了这样奇怪巧合的暂停交易。

在这样的全球恐慌下,原油价格直线下降,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似乎再次突破50美元。似乎油价下跌还不够,马来西亚警方搜查了国有的一马发展公司(简称1MDB)的办公室。据路透社目击者称,警车停在该公司在吉隆坡市中心的办公室外,该建筑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而吉隆坡综指再次跌破1,700点。

熊市四处蔓延,资威的首席执行员面有喜色地注视着这一切。由于陈鼎武管理的基金保持着相当高的现金水平,熊市的袭击对这样一个老牌基金经理来说意味着一件事,即低风险和高回报的机会。随着市场的下跌,现金的价值有所上升。谁说雇佣这样一个律己奋发的基金经理是在浪费钱?持有现金并不容易。因此,随着市场的下跌,是部署这些现金的时机了吗? 

经济指标随处可见,而欧元区的前景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充满不确定因素,这一期的《资本投资》将再次求助于深奥的图表和技术指标来寻找股市时机的线索。

图一显示了1982年至今的每月摩根斯坦利世界股票指数(简称MSCI全球指数)及其移动平均乖离指标(简称MACD)。显而易见,月度MACD处于看淡。因此,我们看到的熊市还处于起步阶段。MSCI全球指数还需要再下跌50%才能见到主要支撑点。哇,这存在着许多次下跌的空间,而导火线也可以有很多。
  
伦敦股市也是如此 – 参见图二。随着其每月MACD呈现看淡分歧,富时100指数正接近重要阻力位,它需要下降50%才会出现重要支撑点。显示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的看淡月度MACD。这一指数相当重要,因为它对全球经济状况很敏感。在连续7年的牛市后,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显示,一个大熊市正在上演。而这一指标的大熊市意味着,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不会太远了,可能就在2016年。
 

亚洲也未能幸免。即使是印度,在备受瞩目的纳伦德拉·莫迪的带领下,也无法逃脱全球熊市的打击。图四显示,其月度MACD刚转为看跌。由于菲律宾股市与其每月MACD(图五)形成了看淡分歧,因此,它将迎来一个严重的熊市。鉴于2016年是菲律宾的总统选举年而又可能是另一个奸商当选,因此,马尼拉股市也无法摆脱全球性的打击。哪怕只是50%的调整,都意味着3,000点的跌幅。

毫无意外,雅加达股市与其月度MACD也呈现了看淡分歧 – 参阅图六。同马尼拉一样,即使是50%的调整,也会使雅加达呈现暴跌。更为糟糕的是,澳洲ASX 200指数也与其月度MACD呈现了看淡分歧 – 参阅图七

接下来是吉隆坡交易所。在出现看淡分歧一段长时间后,其看淡的月度MACD已更为深陷 – 参见图八。对这个熊市来说,大马隆综指的初步下行目标将是1,200点左右,或者比现在水平低500点。长达6、7年的涨势落幕的原因有很多,《资本投资》已经提及了不少。

Source: iCapital.biz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老同志茶砖 2006 高山茶青 浓香型

我的股票追踪和App管理方式

牛津 Ox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