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月经济

马来西亚-2月份销售值
于2月份,制造业的销售值年对年下跌了1.4%。这主要是鉴于原油提炼产品与工业气体销售值的暴跌所致–参阅表一。与此同时,出口导向工业年对年的销售值再次下降了3.5%,而国内导向工业则继续其升势,年对年上涨了4.2%–参阅图一


马来西亚-2月份就业率
制造业就业人数于2月份月对月下滑了0.2%,而年对年也继续下滑了0.2%–参阅图一。自2011年以来,制造业的就业人数就一直相当平坦,此趋势料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于2月份,每名雇员的平均薪金和工资月对月下滑了1.1%,而年对年则继续上升8.2%至RM3千122。


马来西亚-2月份工业生产
于2016年2月份,工业生产年对年增长了3.9%—参阅图一。其增长是由各领域广泛的增长所扶持—参阅表一。制造业国内导向型工业延续其增长趋势,年对年扩张了3.5%,而出口导向型工业则报上5.2%的增长。制造业的增长是由电器和电子产品,石油、化工、橡胶和塑料制品,以及木制品、家具、纸制品、印刷等行业的稳定扩张所支撑。


马来西亚 – 12月份游客到访
于2015年12月份,游客到访量为260万人次,与上个月相比上升了28.9%–参阅图一。尽管在45个最多游客到访的国家中,33个国家报上了跌幅,游客到访量以年对年为基准还是上升了5.5%。该增长主要是鉴于入境游客人数第二大国-印尼、第三大国-中国,和第四大国-泰国游客的数量年对年分别上涨了20.6%、57.1%及58.9%所推动的。

马来西亚-2月份对外贸易
于2月份,以年对年为基准,出口上涨了6.7%至RM567亿,而进口则微升了1.6%至RM494亿–参阅图一。这带来了RM74亿的贸易盈余。

以年对年为基准,主要大宗商品的出口于2月份继续暴跌了13.2%。此下跌主要是由矿物燃料出口的滑落所致。另一方面,主要制成品出口14.9%的增长是由电子与电器产品出口8.9%的上升所推动–参阅表一

同时,2月份的进口增长是由消费品和资本物品进口的上涨所推动。然而,中介物品的进口萎缩了6.6%。



马来西亚-2月份银行贷款
于2月份,银行贷款从上个月微增了0.2%–参阅表一。银行贷款的扩张主要是由给予制造业、广泛房地产领域,以及金融,保险和商业活动的贷款所支撑。同时,以年对年为基准,银行贷款的增长率则微降至7.4%–参阅图一。鉴于总贷款申请数的下跌大过获批准贷款数的下滑,进而导致获批准的贷款占总贷款申请的比例于2月份上升至44.1%。


马来西亚-2月份货币供应
于2月末,货币供应M1、M2以及M3年对年分别增长了4.4%、2.8%以及2.7%–参阅图一。对于M3的组成部分,较强劲的私营部门借贷依然是货币扩张的主要贡献者。然而,这再次被国外净资产的下滑所部分抵消。

马来西亚 – 2月份生产人价格指数
于2月份,生产人价格指数在本地生产中从上个月回升了0.1%。矿业,以及农业,林业和渔业价格的上涨是生产人价格指数月对月上升的主要贡献者。就加工阶段而言,价格的上升主要是由作进一步处理的粗材料更高的价格所致。

以年对年为基准,生产人价格指数在本地生产中下滑了4.8%-参阅图一。尽管2月份的月对月增长率有所回弹,但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与能源价格低迷,生产人价格在近期内无望反弹。


马来西亚-2月份消费人价格指数
于2月份,消费人价格指数月对月与上个月持平,但年对年却上涨了4.2%–参阅图一。通胀率的上涨主要是由于烟草价格的剧增所致–参阅表一。于2016年1至2月份,消费人价格指数从去年同时期上涨了3.8%。

马来西亚 – 2月份汽车销售量
2月份的汽车总销售量月对月下跌了15.1%,而年对年也暴跌了24.8%。乘用车销售量也月对月与年对年分别下跌了14.7%及24.1%。与此同时,商用车的销售量月对月萎缩了18.3%及年对年下滑了30.9%–参阅表一

以年对年为基准,国有和非国有品牌的乘用车销量于2月纷纷下跌了23.7%及27.2%。展望未来,随着消费者信心下挫和谨慎的消费支出,汽车总销售量的表现料将呈现走下的趋势–参阅图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牛津 Oxford

老同志茶砖 2006 高山茶青 浓香型

紫藤的服务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