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3月经济

马来西亚-3月份货币供应
货币扩张显著放缓。于3月末,货币供应M1年对年下滑了1.7%,而M2和M3均增长了0.9%–参阅图一。对于M3的组成部分,较强劲的私营部门借贷依然是货币扩张的主要贡献者。然而,这再次被国外净资产的下滑所部分抵消。



马来西亚-3月份银行贷款
于3月份,银行贷款从上个月微跌了0.03%–参阅表一。银行贷款的下跌是由于给予制造业、消费以及购买证券的贷款下滑所致。同时,以年对年为基准,银行贷款的增长率放缓至6.4%–参阅图一



马来西亚 – 3月份生产人价格指数
于3月份,本地生产部分的生产人价格指数从上个月上涨了0.1%,但年对年却下跌了3.9% – 参阅图一。虽然能源价格已复苏了些许,但在生产人层面的通缩料将在近期内保持着。


马来西亚 – 3月份汽车销售量
3月份的汽车总销售量月对月上涨了28.8%,但年对年却暴跌了27.6%。乘用车销售量月对月也跃升了26.7%,但年对年却暴跌了27.3%。与此同时,商用车的销售量月对月剧增了48.1%,但年对年却暴跌了29.8%–参阅表一

以年对年为基准,国有和非国有品牌的乘用车销量于3月纷纷下跌了27.7%及32.5%。展望未来,随着消费者信心下挫和谨慎的消费支出,汽车总销售量料将保持疲软–参阅图一。




马来西亚-3月份消费人价格指数
于3月份,消费人价格指数月对月下滑了0.6%,但年对年却上升了2.6%–参阅图一。通胀率的放缓主要又是由于汽油价格下滑而导致交通成本下跌4.3%所致–参阅表一。于2016年1月份至3月份,消费人价格指数从去年同期上涨了3.4%。


Resources: iCapital.biz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牛津 Oxford

老同志茶砖 2006 高山茶青 浓香型

紫藤的服务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