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 HSBA


去年的Brexit投票后,全球银行业巨头汇丰银行(LSE:HSBA)的股票上涨,因为投资者喜欢国际业务超过国内业务。然而,经过强劲的跑势,二月中旬连续四个交易日收盘于700p以上,股价下跌。

最近的结果
汇丰银行的年度业绩受到市场的关注,二月公布的业绩,低于一致预测。这是由于第四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其中低于预期的税前利润为26亿美元,低于预期为33亿美元的26%。

然而,该公司指出,2017年前景看好,大部分重组银行已经完成重组投资,宏观调控面临周期性回升迹象。上周一季度业绩似乎证实了前景光明。税前利润调整为5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业务表现良好。

改善前景
金融危机以来的重大调整,要求保持较高水平的超额资本,罚款和赔偿,增加合规成本和前所未有的低利率,使盈利能力成为银行面临的挑战。

尽管这是个不利的背景,汇丰银行仍然为股东创造了价值。例如,过去五年来,其股价上涨了110个百分点,支付了165p的股息,总收益接近50%。

汇丰银行的大部分重组和遗留问题背后是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更有利的前景利率环境,预计汇丰银行的年利润将会提高。

值得买进吗
目前五月的股价为665p,按 Price-To-Book (P/B)计价为1.1,我计算出一个标准化的市盈率Price-To-Earning (P/E) 为11。这是基于调整后的税前利润,集团利润出现国家的混合标准税率和当前汇率。

汇丰银行如果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季度继续取得进展,随着业绩的进一步提升,股价回报率Return-On-Equity (ROE) 目前正在下滑8%,正在转向管理层至少10%的中期目标,我可以看到股票今年恢复700p。

如果汇丰银行已经提供双位数的ROE,我估计今天的股价将达到900p++,市盈率为1.5,市盈率为15。因此,到十年底,到2020年,价格高于1,000p,我并不惊讶。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期待年收益率5% - 6%。这个慷慨的支出和我对未来几年对股票重新评级的期望,使我相信他们在当前水平上值得购买。

2017 07 31 - 汇丰银行承诺以20亿美元回购总股本数



汇丰银行已于2017年宣布股价回购20亿美元,将过去一年内承诺购买的总股本数额提高至55亿美元,并突显近期其业绩反弹。

回购计划在第二季度公布,并取得明显成效。汇丰银行的净利润比上年上涨57%,达到38.7亿美元,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格列佛(Stuart Gulliver)告诉“金融时报”,他对结果“感到高兴”,并补充说,该银行受益于“全球三大业务的收入增长”。其股价在香港上涨了3.2%。

该银行表示,其最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使过去三年的投资回报总额超过250亿美元。

美国六大最大的银行计划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回报近1000亿美元投资者,这是美联储授予他们几乎百分之百的利润之后的危机后记录。

汇丰银行于2015年推出重组,该公司在誓言要控制成本,并在缓慢增长的市场下降低风险加权资产。今年汇丰上半年表现也受到利率上升和交易环境改善的推动。

这个银行在第二季度出现了3%的贷款增长,这是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实现的。其净利息收益率 - 贷款和存款利息之间的差额在上半年略有下降,为1.64%。

格列佛先生说,香港的利率在美国的利率水平落后,他预计下半年会赶上,为消费和企业贷款业务带来“另一个重大的提升”。

汇丰银行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表示,其收入下降了9%,反映了处置的影响,其经营成本则下降了22%,贷款减值准备金减少了三分之二。

该期间调整税前利润,剥离特殊项目和货币流动,为60亿美元,比上年上涨12.5%。

汇丰的表现最好的是其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其税前利润提高了45%。全球流动性,现金管理和证券服务强劲增长抵消了固定收益交易收入的疲软,下降了11%。

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的税前利润略有上升,但在商业银行部门下滑。

亚洲地区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大幅上升,格列佛(Gulliver)说,这反映了两起“大陆欺诈”案。汇丰银行还预订了另外3亿美元的准备金,以弥补英国客户的错误销售付款保护保险,将该丑闻的总成本达到54亿美元。

该行的首席执行官之间的共同股权一级比率(衡量资产负债表的重要指标)从14.3%上升至14.7%,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每股收益35美分也击败了预期。

伦敦上市的股票周五收于745点,比4月份的2017年低点上涨了20%。

在其150年的历史上,汇丰在进行继承性计划中,,首次任命了一名局外人为新任主席,美联社(AIA)首席执行官马克·塔克(Mark Tucker)于十月份从道格拉斯·弗林特(Douglas Flint)手中接管。

格列佛先生表示,他将于2018年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但塔克先生在内部表示,他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命名继任者,英国“金融时报”在7月份报道。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老同志茶砖 2006 高山茶青 浓香型

我的股票追踪和App管理方式

牛津 Oxford